close

IMG_4605  

基本上大家一定對我[讀多少書學歷多高]沒啥興趣

我自己也不堪回首啊〜〜

因為那只是[血與淚]吧。。。哈哈!

不說大陸人口,就只說大上海吧

IMG_9941    

我那時無論國中升高中,還是地獄般的高中考大學

老師對我們講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:

“不要心存儌倖!!!差0.5分,你就會輸幾百甚至幾千人!!!“

真的嚇屎倫~~然後台下的我們就從剛開始的一臉驚恐

到後來頂著面無表情加之臉色蒼白!!

(高三那年都會拼到虛脫,有沒有。。。不知台灣孩只會否有這種體會呢)

還好的是後來也算熬過高三,順利大學!!

IMG_9010  

大學就混日子了嘛〜系不系〜〜哈哈!!

基本上只有在論文時期煎熬一下下還有就是畢業後的就業問題了

這是我比較想和大家討論的:

講到快畢業快畢業時,找工作這件事,大家那時的想法是怎麼樣的呢?

1

一定要專業對口?一定要自己有興趣?一定要大公司?

一定要錢多,工作累點沒關係?一定要離家近?一定要福利好? 

我呢。。。我的設定是:必須是大公司〜〜

一定可以讓我學到東西累積經驗,有利於之後的想跳槽或被挖角!!

哈哈〜整個想很多來著!!

然後我就開始從[線上線下、爸媽關係、親戚]下手

廣發履歷〜〜〜當時還有去郵局寄信的說。。。汗!!!

(這不是說明我有多老,而是這幾年世界發展的多麼快多麼先進啊!!嘻嘻

後來呢後來〜〜〜面試了好多家

也有爸媽關係直接讓我去上班的,但我都有堅持我的堅持,一定要大公司!

 IMG_9614 

這點很重要耶〜〜不管是甚麼事[堅持]這二個字最難

[堅持]下來:守得雲開見月明

放棄[堅持]:前功盡棄

然後經過幾次面試,都沒有我滿意的

或者是我滿意的都不要我。。。哭哭!!!

這時爸媽已經開始著急:

怕畢業後沒著落,擔心是不是我能力有問題balabala。。。

其實我也心裡沒底,但這時發現我應該設定好大公司中的哪類公司

修改履歷,突出自己適合這類公司的優點

再大力去投,這樣說不定會更快成功?!爸媽也非常同意我的想法

所以設定好目標後,我就全力邊攻論文,邊投履歷〜〜〜

2  

終於啊〜〜〜終於在我畢業後一個月順利找到超滿意的工作!

我只能說:有運氣也有自身實力〜〜〜哈哈哈!!!

至於是甚麼好公司好工作〜〜且聽凱倫我之後慢慢道來喲!!

 

希望大家多來Karen凱倫兒愜意小日子閒逛聊天

你們的「讚」和「留言」是我最大的動力和鼓勵!!!

也可以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贊哦〜〜

Karen 凱倫兒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ren❤️凱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