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818  

話說這份讓當時的我這麼滿意的工作是怎麼樣的呢?!

 

[鎖定公司]

 

我畢業前的那幾年,應該是說我進入大學時刻

正是全球互聯網蓬勃發展之時,當時那個新鮮啊〜〜

aim-icq-msn  

不用買報紙,網上全都有〜〜

不用講電話,有網就可隨時聊〜〜(最早都用ICQ,有沒有)

 

不用紙寫字,都妹來妹去〜〜(那時Email直譯叫伊妹兒〜暈啊!)

而在中國網絡公司更是每天都會新出幾十家,不誇張哦〜〜

甚麼類型都有,搞新聞,搞遊戲,搞徵婚,搞招聘,搞財經。。。

樣樣皆全啊〜〜〜

每家的創辦人都心心念念的外資進入

風險投資來個幾百幾千萬美金玩玩兒

就在我大學玩樂的那四年間,真的是大浪淘沙〜〜

小浪  

 

中國最有名的三大門戶網站確立:新浪Sina、搜狐Sohu、網易163

那個時候每個大學生都一樣,都在熱衷上網,雖然那時還在用電話線

但對於網絡公司的嚮往真的人人都有啊〜〜〜

我那時就想工作不一定要專業對口,但一定要自己喜歡呀(年輕人不懂事有沒有)

所以我那時就開始做著美夢,做著必須進中國最大門戶網站的美夢啦〜〜〜

 image2  

 

[面來面去]

 

履歷怎投就不多贅述啦〜〜

反正我那時都投互聯網公司,所以都發mail

新浪是我投最多職位的,因為他們最大,所以職位也是最多

我記得當時投了不少职位,但我最心仪市場部

一方面職位多,另一方面覺得找資源談合作應該很有成就感

差不多一周時間,我就接到面試電話啦〜〜

心裡那個樂啊〜〜馬上報告爸媽,沒想老爸馬上冷水倒下來

“等面試成功再開心吧!!”

也是啊〜〜那就做好萬全準備〜〜〜衝啦!!!

IMG_5664  

接下來就開始面試,足足面了四次一次電話+三次見面!!天〜〜哪〜〜〜

電話面:其實就是通知正式面試的時候

問了一些基本問題:住哪裡,哪裡人諸如此類的

 

第一面:部門主管提問(主要是這三問)

為何選新浪?

為甚麼行政管理專業要選市場助理?

覺得自己有啥優點為甚麼適合?

姐姐我當然有備而來〜〜簡單來講就是:

新浪最強最大!我很新我甚麼都想學!我外向開朗不怕吃苦!

哈哈哈〜〜是不是相當老派啊!不過這樣就過了第一關

 

第二面:上海分公司主管

這面最驚險,差點就BYE了!!

因為有問到“可否一直出差,之後有沒有可能常駐北京(新浪總公司在首都來著!)”

我當時心裡大驚,我可是從出生到大學畢業都愛著上海這塊土地啊〜〜

IMG_4472  

而且上海才是中國最有發展前景的城市,好嗎!!!(个人淺見

我可不想離開我已有優勢的地盤〜〜去到那個沒一個親人朋友

人人都講京片兒,驕傲的自認是皇城根兒的地方開拓地盤〜〜NO!!!

我當下就坦白和主管講了想留在上海工作的想法〜〜

主管點點頭,問說我是不是也投了新聞採編部的職位,我回答有!

然後。。他就讓我回家等消息惹。。。哭哭!!

 

第三面:峰迴路轉做編輯

北京總公司來人面試,但面我的是新聞部主管

他說,新浪這次招聘能固定在上海的只有內容部

看你之前幾輪都過了,所以約你再聊一下,有沒有想試試?

想〜〜想〜〜想〜〜〜〜〜

年輕時膽很大很無畏嗒。。。有沒有?!

當然也特無知,為了要進去,甚麼都“好、我要、我可以”!!

主管隨後拿出一份報紙,讓我選一條新聞

告訴他,我認為的網絡新聞標題應該怎麼下,為甚麼?

運氣不錯,平時特別會誇張用詞,而網絡新聞的標題編寫就特別需要有這能力

(當然前提是不能偏離新聞事件本身)

所以在面來面去的最後,我竟然有驚無險的通過面試〜〜耶耶耶!!!

回想這位主管真是我人生中的大貴人啊〜〜〜〜〜〜

當時我也瞬間在同學里變成“白富美+高大上”惹〜〜〜撥髮!!

在順利進入新浪網上海公司後,在新聞中心擔任編輯

確切滴講就真是一“小編”!

主要工作就是負責每天新聞的採集和發佈

就這樣〜〜〜興奮、緊張又枯燥的試用期開始咯!!!

 image1  

 

其實那時的我從來沒想到之後會在新浪待這麼久

從來沒想到後來的工作會這麼有趣〜〜又極富挑戰性!!

成就感的滿足讓我可以加班沒下限!!

我超愛我的工作、我的公司Derrrrrr!!!

(是不是有點二B年輕歡樂多的FU呀〜〜哈哈)

 

 

希望大家多來Karen凱倫兒愜意小日子閒逛聊天

 

你們的「讚」和「留言」是我最大的動力和鼓勵!!!

 

也可以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贊哦〜〜

 

Karen 凱倫兒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ren❤️凱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